2015年5月4日星期一

樱~台湾~Day Two

Day 2:台中溪头妖怪村-台南阿里山

大约七点起身咯。。。
今天的行程就是 台中溪头妖怪村和台南阿里山=)
由于路程有点远,所以今天包车。。。
应该说是幸运,有一次突然在面子书看见阿里山包车,就询问了下,
就这样给我搞定了第二天的行程^^
在这之前,一直没办法订好该怎么去阿里山。。。
那时也靠近了旅行的日期,再来旅馆方面也一直没有头绪。。。
阿里山是这次旅行的目的,看樱花嘛*_*
好再一切都顺利,所以第二天的旅程是没在担心的。。。
*【小贴士:真的要把交通全部计划好,这样才会玩的开心,也不用心挂挂!】*

负责接我们的是韩小姐,好亲切的。。。
她说,台湾好久都没有下雨咯,再不下雨就要治水了!
才发现,原来昨天看见的,不是什么冷雨,然后今天看起来蒙蒙的。。。
想必是烟雾吧!!!
从台中逢甲往台中溪头出发咯。。。

抵达溪头妖怪村,当然就是先和那标记拍照咯。。。
妖怪村看起来并不大。。。
里头有吃的,有表演,还有礼品店。。。都可以拍照哦。。。
感觉好有日本feel。。。
之前做了写功课,就是有几样食物必须品尝。。。
比如,咬人猫面包还有竹炭哈密瓜雪糕。。。味道不错!
再来,发现咬人猫蛋挞也很yummy^^

很幸运,这时候有表演看哦。。。
就是所谓的妖怪啦。。。
还有live band哦。。。
由于赶着去阿里山,所以妖怪村没有逗留很久。。。
再离开之前,选了一家店面填饱肚子。。。
嗯,就是那种坐在档口享用食物的哦。。。
点了个白云屯面和黑云吞面^^
哇,云吞超级好吃的!!!一级棒。。。
再来这里冷冷的天气,加上病了,这样的食物实在是适合我:)
就算再包,也要吃吃竹炭哈密瓜雪糕,生意很好哦!
这时,突然飘来了很多的雾,好冷啊!!【平时16度我已经受不了咯】
在我国应该很少可以体验这样的天气=)
看了很兴奋啊,情愿冷也不要热啊!!!


 抵达~溪头妖怪村
 




 有时间的哦,要买要快哦*_*

 想在妖怪村过夜也是可以的哦,感受下晚上的气氛
 这道门~有search了一下,要很严肃的站上去哦。。。
故事可以自己google search下。。
感觉来了日本=)
 蛋挞,我的最爱~yummy


妖怪表演开始咯~
 很口爱



早餐时间到

 云吞面,超棒!!!
 大雾来了。。。
好好吃的雪糕^^

 礼品店



出发去台南阿里山咯^^
一路上,我又昏睡了,哈哈哈。。。
上山实在不容易,由于雾太多了,路不是很宽,需要看着前面的车,又要看路。。
而且是弯曲的,所以十分苦难啊:(
有好几次,雾是多到简直看不都前方。。。
我是很兴奋的啦,很少看见那么大雾,就连对面那座山也看不见啊!!!
你说,是不是很多呢!!!
 韩小姐说,有时会因为雾太大了,而导致不能下山呢!!!

经过了xx小时,我们终于看见很多巴士和车子。。。
这代表目的地抵达啦^^
要进阿里山是需要门票的哦。。。
之后,就去火车站,买明早要去看日出的火车票咯。。。
*【小贴士:想看日出的朋友,建议火车票建议在提早一天买哦,这是我看书上的资料写的!
其实可以在当天一大早购买票,只是会很多人,需要排长龙。
情况许可建议大家提早一天先买了,这样明早就可以直接去排队等火车了,
不用再去排队买车票,再去排队等火车,人数是多到简直会晕去!】*
很幸运,我们赶着三点前,买到票啦。。。
我们买的是全票。。。就是三个站。。。
*【小贴士:全票=从车站-->祝山仙-->沼平线-->神木线-->回车站 (不要买全票也行,柜台有写哦)】*
*【只要在沼平线下车,就得自己走路回车站咯】*
*【记得在晚上前往车站看下明早几点火车上山哦】*
这时的气候冷到不行,大衣忘了穿,韩小姐发现在我发抖!!

之后check in hotel。。。
哈哈哈,说真的,这里的民宿不好订,若不是我询问了包车,他们帮我订到了房间。。。
可能我就被逼留宿在山脚下了。。
这样一早就得起身上山,觉得好麻烦啊,又好累呢!
为什么这样说呢???
隔天早上大约三点半,就看见火车站爆满了人潮。。
据说,有好多排队买火车票的人都住在山脚下,然后一早再上来买票看日出。。。
所以我说啊,我实在太幸运了^^

休息下,就出去走走,吃晚餐咯。。。
走出旅馆,真的好冷啊!看见樱花,就去拍个照先^^
那时的温度是17度~
所谓的7-11【台湾人都称呼为Seven】,爆满人!!!
价格会较便宜些,那些面家的价格有点贵!!!
就发现那个999餐厅的价格会稍微ok些,所以人数也很多啊!!!
这样的天气,最适合当然是围炉咯。。。
可惜,没有了,被订完了。。。绕了一圈,还是到回999餐厅吃晚餐吧!!!
选者的是两人分量的三菜一汤套餐-麻婆豆腐,金针菇汤,青菜和肉
那时没位置,只要留下电话,有位子了,店家会给我们大电话哦。。
还想说去看看纪念品,结果。。。不到五分钟,电话响了。。。

哇,有够吓人。。。
我们俩虽然看起来不瘦瘦的那种,可是。。。天啊!!!
三菜一汤,简直就不是两个人的份嘛!!!
四个人才能吃得完啊=(
我们很努力的尽量吃,只是浪费了!也太多了吧!
这是第一吃用纸当成碗,再用筷子。。。
啊!!!我真的不会用筷子 吃饭啊:(
吃饭当儿,听见了别桌的导游和他们说,明早第一班火车上山是4点半。。。
就叫dear去确认下^^吃饱后,走去火车站,那里注明了时间是四点哦【这就是我说的,要去查看时间哦】
呵呵呵,偷听到了那导游说,明天那么的工会需要三点半在火车站集合,所以我们也决定明天三点半就要出发了。。。
同时发现了,台湾的天气,很快就暗了。。。明明才七点啊!!!
这一晚,要早点睡咯。。。明早开始赏樱花=)

 今晚的住宿

 瞧,四周围。。。


 觉得酸酸的麻婆豆腐
 金针菇汤


 嘟嘟嘴,饿了
第二篇,完成!^^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