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

樱~台湾~Day Seven~台北-国父纪念馆 *五分埔 *饶河夜市

Day 7:台北-国父纪念馆 *五分埔 *饶河夜市

突然觉得啊。。。夏绿蒂的设计简单,比起凯蒂,我更喜欢些~
睡得好好丫,准备下台北咯~
这是台湾的最后一站咯^^



收拾行旅,把钥匙放在房里,不用锁房门,就可以出发咯
*【小贴士:无需check out的,很是方便,也没有所谓的check in,不用登记passport,只需要告知FB的名字,由于我是透过FB inbox预定房间的】*
现在回想起,除了台北的住宿,其它的好像都不需要登记passport的~嗯!!!大概是~
向楼下的管理员询问下,该如何从台中去台北^^最后我们选择了高铁
老实说,我还真的没有头绪该怎么前往台北呢!就是所谓的走一步,看一步!呵呵=)
从民宿出来,就有计程车啦!!!询问了价钱,好吧。。。提了大大的行旅箱加hand carry,这个方法比较快+方便吧!
首先,先买当地的麦当当当早餐^^ (menu都是以华语为主的哦,真的没有辣椒酱的哟!)
前往高铁了哦^^
这算是在台湾唯一一次的高铁,我们俩啊,什么都不会,就到处乱转的~
买了票,问了station在那里,就这样告别了台中=)
由于第一次搭高铁,再三的向当地人确认是哪个station,以免上错高铁~
叔叔很好,当我们抵达台北时,还和我们说声,真的感激丫^^
觉得高铁速度很快,在路上我和宝贝慢慢的享用我们的早餐:)
*【小贴士:高铁上有售卖食物和饮料,不用怕会饿到哦】*
叮叮叮。。。台北!!!Hello :)

只能说,当我们俩抵达台北地铁车站,我们两个之间傻眼 @.@
然后对望 (你看我的,我看你的)一点都不夸张。。。
眼前看到的是人潮,人来人往~再来就是超级多的sign board~往这里往那里~
啊!!!从来没有看过这些,真的很陌生 (原谅我是山脚下女孩)
悠游卡再手,也不懂该从哪里出去~出去了该从哪里出发~
只好向那里的工作人员询问~
他说,那个方向,然后看着notice board我就说应该是反方向吧!好吧,我们就出发~
结果,我们在那里走了两个小时。。。询问了很多路人~
结果有个叔叔吓到地说,啊!!!难道我们两个要带着那个大个的行旅箱过马路?
他很好人,教我们如果下地铁站到达对面-也就是我们今天的住宿^^
才发现,原来更才那个工作人员说的那个方向是对的!!!
哎哟,假厉害的我,结果害了宝贝和我白白的走了两个小时(当时下着毛毛细雨)
啊。。。终于看见了那个找了很久的‘新光三月’,这代表距离我们的住宿不远了~~~
啊!!!拍手!!!找到了,看见那个路牌~我知道我们找对了!!!
正当宝贝问说在那里,呐~~~我看见了~到了哦^^

在台北的住宿-CityInn Hotel
*【小贴士:这家hotel分别有几家哦,刚开始询问的时候一馆没有房间了,就询问了二馆和三馆,当决定要预定时,一馆有房间啦,最后直接预定了一馆^^】*
这家hotel 是在观看blogger-蓝天白云数格子时,介绍的哦~我是贪图它的位置靠近地铁站,也没多做research了,就直接选定这家hotel吧!!!
Check In了,把行旅箱留在那里,就出发咯~~~
 出发前,服务员给了我张台北捷运的地图,直接询问他们什么地方什么线~
哈哈哈,都把我之前准备好的资料,通通抛到九霄云外了^^
嗯!!!出发啦!!!

这里距离地铁站不到一分钟就抵达咯~~~
这次一定要好好看 ,研究捷运站~~~
哈哈哈,原来是那么简单而已。。。看着sign board的方向,然后看着地图~
自然的就会搭啦!!!今天的第一站就是 --- 国父纪念馆 =)
第一次搭捷运的感觉真棒^^

到了第一站~下雨啦!!!一人一把伞的慢慢参观哦~
好多游客啊,拍了照就进去参观咯~
这个时候啊,有好多游客围绕着等待表演了哦~
我们也不输人,快点的找个位子(长得不够高的关系,怕到时看不见啊)
简直就是兴奋~资料显示每个小时都会有换岗仪式,那么幸运的,一来到,就可以观看了!!
为我们表演的是海军,我很是佩服他们!要这样站着一个小时,一动也不动的,是我一定办不到~对于他们的能耐,不得不给他们赞!!!你们真的好棒=)
看完了,就尝尝刚才在地下街道买了寿司。。。








接下啦,前往五分埔出发啦^^因为呢,怕迟去了,会逛不完呢!!!
沿着地图 搭捷运去了。。。
走出捷运站,看见的是那座庙~我记得在书上看到庙旁应该是和饶河夜市!
结果真的没错,走多几步路想确定下。。。是对的^^
问问路人,五分埔在哪里。。。我们就直走啦~~~
抵达啦,想不到,我真的来到了大家口中的五分埔^^
开始逛街啦!!!来这里就是选的选,买丫买~很喜欢这样的感觉,喜欢就拿~
价格不贵,品质蛮好的~
刚好换季,所以很多类似毛衣的衣服都便宜卖。。。款式又美呢^^
可怜我的宝贝啊,除了那个重重地背包,手上都没有闲着呢!!!满满的袋子。。。
什么款式,颜色都有~就是我们的战利品啦^.^
走得连我的脚都不是我的啦~又渴又饿的。。。
这是宝贝买了铜锣烧,好好吃的丫~我呢,忙着选衣服,没时间吃,都是宝贝喂我的!
再来好不容易看见有人卖水呢,直接买了~好好喝。。。
鞋子很多款式,但我没买,一来我懒得脱鞋子,二来我觉得没什么便宜~
好不容易开始看到有鞋店,却应该八点多了,只好不逛了,要去买吃的了~
带着通通的双脚,提着重重的包裹,前往饶河夜市买完成咯=)

由于有点下雨,有些摊位是空的哦~
啊!!!很伤心,没看见我的蛋中蛋~找了很久,还是没有=(
买了别的,比如呢:章鱼烧玉字烧 (应该是tamago吧),炒冬粉一碗汤还有包里面有馅料(很多人排队呢),还有炸地瓜(简直就是好吃到像薯条)。。。
大概就是这几样,当然少不了巴拉啦!!!有了它,我每天都能排毒^^哈哈!
提了好多好多,回住宿啦~~~
今晚要好好的睡一觉,明天才有体力走更多的路=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